要闻传真
当前位置: 要闻传真 > 正文
    要闻传真
    以有力监督护航海南自贸港建设
    2023-03-20 16:00: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以有力监督护航海南自贸港建设

海南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  陈国猛

政府工作报告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了部署要求。海南纪检监察机关要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海南样板。

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落地。持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巩固全省上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局面。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和重大战略部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两会确定的重大政策和机构改革等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全省各地区、各单位把自身实际与国家战略统一起来谋划贯彻。

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聚焦自贸港投资税收、园区开发、科技创新等新业态新领域,严厉查处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不断深化公共工程领域、农垦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同步推进以案促教、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探索开展公共工程领域“监督一张网”建设试点工作,运用改革思维和科技手段治理腐败。健全风腐同查工作机制,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惩治群众身边“蝇贪”,促进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以激励担当作为的有力举措汇聚自贸港建设强大合力。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正确处理约束惩治与支持保护的关系。探索运用“四风”和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快查快处工作机制,及时为企业主体纾困解难。深入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进一步做深做实公职人员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等举措,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树立监督执纪执法的正确导向,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激励全省上下在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来源:清廉海南网

中共海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南省监察委员会驻海南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海南师范大学纪检监察一处、二处 邮编:571158
  • 电话:0898-65882013 / 0898-65802751 邮箱:jjb@hain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