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2022-06-02 09:50: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6月1日下午,我校在龙昆南校区田家炳二楼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大会。校党政班子成员过建春、刁晓平、史海涛、陈险峰、李森、刘汝兵、王任斌、黄忆军出席,全体处级干部,部分研究生导师,附属中学、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史海涛主持。

  会上,陈险峰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李森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通报教育部和学校近期师德失范问题的相关典型案例。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作了师德师风表态发言。

  过建春指出,我们要针对近期学校师德失范问题以案为鉴,深刻反思,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心怀“国之大者”,要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开展一次大学习、一次大排查、一次大整治的“三个一”行动。她指出,一是强化师德教育学习,筑牢思想防线。要按照“全员全覆盖、应知应会、必会必做”要求,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及相关文件法规要求。二是组织对照排查,建立长效机制。要全面梳理检查师德师风相关规章制度,检查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情况,不断拓展师德失范行为信访举报渠道,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三是夯实工作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进行分析研判,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办理时限和办理方式,要建立师德舆情快速反应机制,及时处理和有效引导师德建设中出现的热点难点。

    刁晓平指出,要深刻领会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师德师风建设再部署、再教育、再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有关讲话精神的重要战略意义。要引导广大教师心怀“国之大者”,争做“四有”好老师,成为新时代的大先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排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保持“零容忍”和高压态势,对违反师德师风的现象“一票否决”,抓紧、抓实、抓严师德师风建设。一方面要举一反三,弥补漏洞,提升我校师德师风建设质量;另一方面风要完善体制机制,抓好党建引领,加强学习培训,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的引领示范作用。三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师德师风追责问责长效机制。要强化教师工作“大局观”,形成研判制度和处置机制,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对师德师风问题做到有诉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惩。

    (摄影:韩茂清)

学校召开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学校召开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中共海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南省监察委员会驻海南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海南师范大学纪检监察一处、二处 邮编:571158
  • 电话:0898-65882013 / 0898-65802751 邮箱:jjb@hain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