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2-03-30 15:24: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3月29日下午,我校在龙昆南校区田家炳二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省监委委员熊辉同志到会指导,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史海涛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5》,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险峰传达了十九届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七届六次全会、2022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及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熊辉就我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时代感和吸引力,规范执行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增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压实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要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压实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是履行协助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严格贯彻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相关要求,紧盯“关键少数”,压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一盘棋”格局。

      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指出,2021年,学校党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年共开展12次26个专题学习、党委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议题12次;校领导带头履行“一岗双责”, 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3个;不断增强基层组织建设,完成150个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调研验收,创建1个“全国三全育人标杆院系”、3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作风整顿建设年、“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高质量开展;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全省基础教育水平不断提升,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向上向好的态势。2022年,学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七个方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要强化政治统领,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政治功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强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要强化反腐斗争,坚持“三不”一体推进;要强化安全意识,维护校园的安全和稳定;要强化党建引领,服务基础教育和自贸港建设;要强化监督专责,充分发挥保驾护航作用。刁晓平强调,做好新时代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大家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学校向参会人员发放了由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编印的《高校腐败典型案例汇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 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增强廉政意识。

 

    (摄影:韩茂清)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我校召开 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熊辉发表讲话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刁晓平发表讲话

中共海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南省监察委员会驻海南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海南师范大学纪检监察一处、二处 邮编:571158
  • 电话:0898-65882013 / 0898-65802751 邮箱:jjb@hain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