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2 08:28:17 点击率: 来源:本站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在龙昆南校区田家炳二楼报告厅设置主会场,在桂林洋校区曾宪云报告厅和各教室等设置分会场,组织全校2万余名师生认真收看庆祝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上午8时,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学生代表在主会场收看庆祝大会。主会场座无虚席、氛围热烈,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国际歌,挥动中国共产党党旗,表达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与自豪之情。

  庆祝大会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发表讲话。她表示,今天全国人民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百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浩然前行,书写了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是一部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教育“大课”。

  李红梅结合我校情况,就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加强学习,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当做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三是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要主动思考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自本职工作之中,不断开创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的新局面,为建设海南自贸港,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李红梅的带领下,全场师生高呼“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气氛达到高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威教授说:“我们有幸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共同庆祝和见证党的百年华诞。步入新时代,立足海南,我们要继续弘扬琼崖革命精神,使之成为建设海南自贸港的不竭动力之源。” 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严艳说:“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在理论与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遵循思政教育规律,跟进学生思想动态,用百年党史涵养和激励青年,全力帮助青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与时代同行、为复兴奋进!” 2019级物理1班本科生梁新浩表示:“作为师范大学的学生,未来将为人师表、做学生的榜样,只有清楚党的发展过程才能够给学生的成长起到指引的作用。”

  (摄影:韩茂清)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校组织师生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李红梅主持收看收听会议

 

 

中共海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南省监察委员会驻海南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海南师范大学纪检监察一处、二处 邮编:571158
  • 电话:0898-65882013 / 0898-65802751 邮箱:jjb@hain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