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国法
当前位置: 党纪国法 > 党内法规制度 > 正文
    党内法规制度
    关于受党纪处分公务员年度考核有关问题的答复意见
    2021-04-20 12:24: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关于受党纪处分公务员年度考核有关问题的答复意见
 
(组通字〔2016〕6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纪委机关、党委组织部、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公务员局,中央纪委各派出机构,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组织人事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机关、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
为更好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完善公务员年度考核制度,妥善做好受党纪处分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公务员受严重警告处分当年,参加年度考核,只写评语不确定等次。

    二、公务员受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处分时,组织上已撤降其职务,为避免重复处罚,受处分当年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不称职的,不再降低一个职务层次任职。
    三、公务员同时受党纪处分和政纪处分的,按对其年度考核结果影响较重的处分确定年度考核等次。
    除上述规定之外,受党纪处分的公务员年度考核仍按照《关于受党纪处分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有关问题的意见》(组通字〔1998〕19号)办理。
    本答复意见自2016年12月1日起施行。
 
 


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国家公务员局

 

 

 

中共海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南省监察委员会驻海南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海南师范大学纪检监察一处、二处 邮编:571158
  • 电话:0898-65882013 / 0898-65802751 邮箱:jjb@hain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