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当前位置: 警示教育 > 正文
    警示教育
    海南省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7-02-01 10:06: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海南廉政网1月23日讯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充分发挥典型案例震慑和警示作用,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海南省纪委、省整治庸懒散奢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近期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这6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一、乐东县政府原副县长林秋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5年7月29日至31日,林秋带领乐东县教育系统考察团一行46人赴万宁市、屯昌县学习考察。7月31日晚上考察返程途中,经林秋同意,乐东县教育局时任局长杜文懿(另案处理)组织安排考察团在乐东县万冲镇某村用餐,参加吃饭的还有镇、村干部约20人,造成社会不良影响,晚餐共花费7800元。2015年10月,经杜文懿批准,报账员邢忠(另案处理)以考察团成员名义违规报销出差伙食补助17200元,并从中支取7800元用于支付上述晚餐费用。林秋还存在涉嫌违法犯罪行为。2016年10月,林秋被立案审查,给予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二、五指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钟钢违规收受服务对象礼品、接受宴请问题。钟钢在分管教育工作期间,于2015年春节前至2016年5月,3次接受某餐饮管理公司(负责五指山中学等10所学校食堂经营管理及学生营养餐配送的企业)法定代表人康某某的茅台酒和中华香烟等礼品,2次接受康某某的宴请。立案审查期间,钟钢主动上缴全部违纪款。2016年9月,钟钢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保亭县政协原副主席、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黄进辉违规发放补贴、将公务加油卡交予他人使用、占有公共财物问题。2013年1月,黄进辉主持召开校务会议并审批同意,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以“计划生育奖金”名义向教职工发放春节补贴每人500元,花费公款共计22000元。同年6月,黄进辉向朋友钟某某提出,将县政协办公室配给他的加油卡交给钟某某使用,并让钟某某根据使用情况折合成现金给他。2013年6月8日至2015年10月28日,钟某某使用上述加油卡加油共64次,折合24041.05元,钟某某交给黄进辉现金8000元,被黄进辉用于个人日常消费。立案审查期间,黄进辉和相关人员退回全部违纪款项。2016年8月,黄进辉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四、文昌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龙跃长期违规借用下属单位和企业车辆问题。2006年5月至2016年3月,经龙跃同意或授意,文昌市教育局长期违规借用下属单位文西中学和琼海某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车辆共5辆。借用期间,车辆维修及燃油等费用由该局支付。组织审查前,龙跃将违规借用车辆退还给下属单位和相关企业。2016年8月,龙跃被给予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

  五、琼海市东太学校违规组织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6月,东太学校以教研活动名义组织校领导班子、科任老师及部分家属共计25人,到定安县某景区参观旅游。该校时任党支部书记、校长欧宗壮参加了此次活动并签批由学校支付景区门票、住宿及用餐等旅游费用共计9087元。立案审查期间,有关人员退回全部违纪款项。2016年12月,欧宗壮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六、陵水县三才镇港演村原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万学阳违规公款吃喝、公款购买烟花和赊账购买高档香烟酒水等问题。2013年1月至2015年10月,万学阳多次违规组织村干部、村民公款吃喝;2013年6月,万学阳安排报账员王某某用公款支付该村党员干部在娱乐场所唱歌及购买香烟、啤酒等费用共计1700元;2015年2月,港演村委会在某商行用公款购买烟花用于春节燃放,花费3150元;2014年5月至2015年5月,港演村委会在某商行赊账购买高档香烟及酒水,签单欠账共计23.7595万元,目前尚有8.8915万元欠款未结账;2013年1月至2015年10月,港演村委会重复发放25人误工补助款1.14万元,其中,万学阳本人重复领取误工补助4次共240元。万学阳还存在其它违规违纪问题。2016年12月,万学阳被给予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通报指出,2017年春节将至,年关即是“廉关”,广大党员干部既要过好传统节日的“年”,又要过好清正廉洁的“关”。特别是要充分认识中央和省委狠抓“四风”的坚定决心和坚决态度,从上述顶风违纪反面典型身上深刻汲取教训,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惯性思维,做到自律、自警、自省,慎始、慎微、慎独,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紧盯春节假期重要节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节日腐败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特别是对潜入地下、变换花样、顶风违纪问题,坚持露头就打,一律从严处理。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不力的,严肃问责,绝不姑息,持续形成高压震慑,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中共海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南省监察委员会驻海南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海南师范大学纪检监察一处、二处 邮编:571158
  • 电话:0898-65882013 / 0898-65802751 邮箱:jjb@hain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